当前位置:首页 > AR资讯 > Facebook AR平台World Effects向所有开发者开放
Facebook AR平台World Effects向所有开发者开放
作者:发布时间:2017-12-13 10:35:13来源:yivian

 Facebook希望借助第三方开发者的力量来在增强现实领域赶上Snapchat。在发布Augmented Reality Camera Effects平台和AR Studio工具的八个月后,今天Facebook正式支持开发者为Facebook Camera构建AR体验。这包括“World Effects”(对标Snapchat的World Lenses),其能够通过3D对象来增强你的环境。

 

1.jpg

 

AR Studio现在可供所有开发者使用,World Effects则将在未来几天内登陆Facebook和Messenger。例如在Messenger上,你可以添加一个悬挂在某人头上的3D心脏;为全景图添加一个指示箭头;或者添加一个可以播放音乐的跳舞机器人。

Facebook的一位高管Ficus Kirkpatrick表示:“我们希望艺术家,开发者,品牌和更多的创作者能够创建和分享令人惊叹的AR体验。通过向所有创作者开放AR Studio,我们正在逐步让AR变成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与之对比,Snapchat正在采取“敌视”开发者的态度,他们尚未全面拥抱第三方AR内容,只是单纯地支持基本的图像框架,以及与Jeff Koons等少数艺术家合作。Facebook运营开发者平台已有超过10年的时间,并且培养了一个庞大的编程人员社区,而他们都希望可以覆盖Facebook近20亿的用户群体。

自推出Camera Effects平台以来,Facebook已经与2000多个品牌,出版商和艺术家进行了合作,双方将共同为这一平台制作AR体验。这为Sponsored World Effects奠定了基础,未来企业能够在Facebook内提供品牌AR效果。

“我们正不断推进平台的功能,优化人脸追踪,增加新图形功能,提供更好的脚本,以及现在的World Effects。这只是一个开始,我们十分期待创作者将如何通过AR Studio来为用户带来艺术生活。”

用户可以打开Facebook或Messenger Camera,搜索和添加自己喜欢的World Effects。在首发体验中,用户可以与一个独角兽互动,或者添加像“Love”,“bae”,“heart”和“miss you”等漂浮三维气泡。

 

2.jpg

 

Facebook在探索AR方面遇到了一定的绊脚石。Facebook Stories(用于Camera Effects内容的平台)在实施方式上与Instagram Stories相差无几。尽管现在允许用户把Instagram或者Messenger的内容推送至Facebook Stories,但浏览量却十分稀少。与此同时,苹果的ARKit和谷歌的ARCore为开发者的方法是,在操作系统级别将AR构建到自己的应用程序之中,不必搭载至Facebook。

基本上,Facebook对开发者的主要吸引力在于其巨大的用户基数。但如果Facebook Stories没有受到主流群体的欢迎,这一切都只是空谈。Facebook最佳的策略或许是将Camera Effects平台和World Lenses带到Instagram之中。

真实世界十分辽阔,一家公司的力量可能显得身微力薄。但通过众包开发,Facebook将可以提供与任何位置,任何对象,任何假期或任何活动相关的AR体验。这种广度是帮助Facebook成为人们探索AR世界的默认方式的关键。最终可以提供最多和最佳体验的应用程序将成为人们探索真实世界背后的数字世界的主流方法。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