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产学研结合、“双证书”培养 自主招生季解读北京名校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
产学研结合、“双证书”培养 自主招生季解读北京名校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
作者:发布时间:2018-03-13 14:36:03来源:

   伴随着全国二会的召开,北京市高职自主招生也如火如荼的展开了,随着招生改革的推进自主招生已经成为一种重要的升学渠道。学生最终的升学理想实现与否,未来发展是否有潜力和保障,对于院校的选择尤为重要。所以每年在自主招生报名之际,最令家长和考生头疼的就是,如何来合理的进行院校选择。院校选择之所以难,主要是因为要综合考虑多方面的因素。接下来我们将对自主招生季中的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进行解读。

  对于北京学生来说,选择的机会更多,我们这里首先要提到的是隶属于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作为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2018年自主招生计划招收660人,招生专业14个,全部采取订单班的培养模式。

  产学研结合,坚持“双证书”培养制

  学院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走产学研结合的发展道路”,注重学生的实操能力培养和职业操守养成,坚持“双证书”培养制度,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学院被评为“北京地区高校示范性就业中心”。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就业率多年保持100%,专业对口率达到94.47%。学院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多年被评为“首都文明单位标兵”和“全国文明单位”。

  2018年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自主招生在人才选拔机制上进行了创新,在人才选拔上综合考虑了北京市的整体生源情况和首都功能产业结构的调整对服务型高技能人才的需求,为进一步拓宽高等职业教育招生渠道,建立新的人才选拔机制,让动手能力强、职业素养高、综合素质好的学生有更多的机会进入学院进行学习,推出了多个免试机会及优惠政策。

  免试入学条件

  高中阶段语文、数学、外语会考成绩均达到B级(含)以上者;高中(中职)阶段获得政府奖学金及其他市级以上智育奖学金(含宏志奖学金)者;高中(中职)阶段获得区级(含)以上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或优秀共青团员等称号者;高中(中职)阶段获得市级(含)以上各类竞赛三等及以上奖项者;获得中级(含)以上职业资格证书者;服役期间获得优秀士兵称号或荣立个人(集体)三等功(含)以上的退役士兵。

  免笔试条件

  高中阶段语文、数学、外语会考成绩中任意两科达到B级,另外一科达到C级者;在区级(含)以上各类竞赛中获奖者;获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或技能等级证书初级(含)以上者;获得二级(含)以上运动员等级证书者;退役士兵。

  免面试条件

  考生未申请免笔试,且在区级(含)以上各类职业技能大赛获奖者,可免相关专业面试。

  除此之外,对于品学兼优的自主招生新入学考生,入学后学院依据下面标准发放“优秀新生奖学金”,标准如下:

  凡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入学后学院发放新生奖学金6000元

  1. 高中(中职)阶段获得政府奖学金及其他市级以上智育奖学金(含宏志奖学金)者;

  2.高中(中职)阶段获得市级(含)以上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或优秀共青团员等称号者;

  3.高中阶段语文、数学、外语会考成绩均达到A级者。

  凡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入学后学院发放新生奖学金4000元

  1.高中(中职)阶段获得区级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或优秀共青团员等称号者;

  2. 高中阶段语文、数学、外语会考成绩均达到B级(含)以上者。

  凡符合下列条件,入学后学院发放新生奖学金2000元

  高中(中职)阶段获得校级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或优秀共青团员等称号者。

  各类型考生按最高标准发放奖学金一次,不能重复,入学后由学生管理部门复核资格后发放。

  学院办学条件优越

  学院拥有南北两个校区,总占地面积288亩,南校区紧邻国家奥体中心,交通便利;北校区坐落于风景秀丽的昌平区西关,环境优美。学院设有劳动经济管理系、工商管理系、安全工程系、机电工程系、基础部、实训中心六个教学系(部)和一所职业教育研究所。拥有一支经验丰富、专兼结合的双师型教师队伍。双师素质的教师比例为96%,其中硕士和博士学位教师比例67%,高级职称教师比例为45%。

  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自举办高职教育以来,为首都经济建设培养了大量高技能人才,影响力逐步扩大。目前,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的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被评为教育部教改示范专业和北京市高职教育示范专业;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是国家骨干重点建设专业、院级重点建设专业;安全技术与管理(城市管理与监察)专业是中央财政支持重点专业,国家骨干校重点建设专业,北京市示范高职院校重点建设专业;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专业被评为北京市高职教育示范专业。从最近几年的报考和招生录取情况来看,这些专业广受考生关注、深受社会认可。

  2018年自主招生报名将于3月18日8:30-22日20:00进行,考生可登录学院官网或扫描二维码或关注微信公众号进行报名。3月24日现场报名资格审核;3月31日上午综合知识测试(笔试)、下午面试(含文体特长测试);4月12日确定预录取考生名单并公示。

  北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南口路32号

  南校区: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5号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