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 > 金诚邀贵州42名学子踏上苏杭游学寻梦之旅
金诚邀贵州42名学子踏上苏杭游学寻梦之旅
作者:发布时间:2018-01-19 16:53:46来源:

   冬日的西湖烟气氤氲,引人入胜,从不缺络绎的游人。1月22日,美丽的杭州将迎来一批特殊的小游客,来自贵州安顺山区的42名学子,受金诚集团之邀,将展开一段为期十天的神奇游学之旅。

  远方的世界,总是有着一些未知的期望与美好,不过也并不是所有人,都有勇气与机会走向更大的世界。这个寒假,金诚将陪伴这些孩子一起,走出大山,走向外面的世界,与这个精彩的世界温柔相拥。

  一次善举

  收获一封封来自大山深处的特殊来信

  虽然这群贵州的孩子们还不太了解金诚,但是对于金诚仿佛慈善的志愿者们来说,他们,却是心头一份颇有分量的惦念。

  最近,志愿者们陆续收到了很多特殊的来信。

  “我是岩腊学校九(1)班的学生杨和平,也是你们帮助过的无数人中的一个。你们的到来,不止带来了温暖,也给我带来了希望,一种挣脱命运的希望。不知为何,我总想成为你们这样的人,去帮助更多的人。”

  “短短的几行字并不能表达我心里的感激。小小年纪的我,并不能回报你们什么,不过,对你们的感激将化作我前行的动力,让我勇往直前。长大后,我也要成为你们这样的人,一群可爱的人。”

一封来自大山深处的感谢信

  “您写的《仿佛》一书,我看了,但其中所表达的感情我还不太懂。但是我相信,在未来的某一天,我一定会理解这本书。”

  ……

  这些暖心的话,摘自贵州安顺的孩子们写给金诚志愿者的感谢信。这样的信还有很多,写在格子本上的字还稍显稚嫩,但志愿者们能感受到这一行行文字被写下时,孩子们饱含的心意。

  愿《仿佛》如一颗种子

  埋进心里 伴你勇敢前行

  时光回溯至2017年感恩节,金诚仿佛慈善跨越1900多公里,走进13所学校,走访29个家庭,为安顺山区的学生送去了15100份仿佛慈善大礼包

  在这份大礼包中,有一份特殊的礼物,也就是感谢信里提到的那本书——《仿佛》。

  金诚集团董事长韦杰一直倡导,最上等的慈善是救心。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他希望《仿佛》的思想能埋进更多孩子的心里,给予他们面对人生的勇气和信心。

仿佛慈善贵州行第一次走进贵州

  作为一名资深志愿者,韦杰亲自为孩子们送上了书、围巾和手套,并给他们留下了“和光同丽、和光同善、和光同德” 的美好祝愿。

韦杰亲自为孩子们送上仿佛慈善大礼包

  同时,在走访安顺农村的孩子家庭时,志愿者们发现,很多家庭的观念代代相传,孩子早早辍学回家,循环往复。

  了解到这些情况后,除了资助部分贫困学生外,韦杰还邀请他们来苏杭游学,看看外面的世界,让他们知道这个世界不是只有家乡的高山大河,还有万千可能性。

  在游学中,金诚希望他们用见识和愿景种下梦想的种子,发现自己的力量,成为一个勇于追求梦想的人。

  和光同梦

  游学之旅为梦想插上翅膀

  通过自己的力量,志愿者给孩子们带去了温暖和向往。离开贵州还没到一个月,金诚仿佛慈善计划就再次走进安顺,借“仿佛之声”朗诵比赛,让这13所学校的54名学生,因为一个人、一本书,聚集在一间教室里,勇敢地向世界发出自己的声音,让《仿佛》播下的希望和梦想的种子发芽壮大。

“仿佛之声”朗诵比赛

  赢得了“仿佛之声”朗诵比赛的10名学生和其他部分贫困孩子,共计42名安顺学子,一起受邀参加金诚的诚长计划之“和光同梦”贵州少年苏杭行,开启一场梦想之旅。

  这段神奇的游学之旅将从1月22日开始,持续十天,跨越杭州、苏州、上海三地。负责承办此次游学之旅的金诚教育素能中心,为贵州学子们准备了精彩纷呈的游学活动:参观集团总部、西湖、博物馆、科技馆、美术馆、海洋公园、西交利物浦大学及附属学校等,体验人文风采和自然之美,感悟科技奥妙和东西交融。

  这次游学的初衷,就是希望他们可以在游中增长见识、开拓眼界,在学中增强实践能力,和光同梦,走向更好的未来。

此次游学活动将走进苏南金诚之星

  “仿佛人的命运是注定的,仿佛人的命运是可以改变的,仿佛人改变命运也是注定的。”韦杰在《仿佛》序言中这样写道。若干年后,等参加游学的这些孩子们长大成人,再回忆起来,也许无意识却又如命中注定般,这次游学或将成为他们人生中一次悄然重大的转折。

  这艘独属于贵州学子的游学方舟,将会驶向哪里?一切充满着新奇未知,也满载着无限希望。就让这次游学,给他们插上梦想的翅膀,积攒力量,等待振翅翱翔的那天如期到来吧!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