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 > 国务院成立“大农业部”,将乡村振兴落到实处
国务院成立“大农业部”,将乡村振兴落到实处
作者:发布时间:2018-03-21 17:28:24来源:

   党的大会报告中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后,社会舆论反响热烈。3月13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并提出机构改革方案,国务院将组建农业农村部,不再保留农业部。

  成立农业农村部引发各界关注

  国务院组建农业农村部,具体内容为:将农业部的职责,国家发改委的农业投资项目、财政部的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国土资源部的农田整治项目,水利部的农田水利建设项目等管理职责整合,组建农业农村部,作为国务院组成部门。

  此举一出,社会各界人士都纷纷称赞。之前对于农业农村管理职责分散,管理效能不高等问题,早已引发业界、学界的多次诟病,因此成立“大农业部”可谓众望所归,实现了大家多年的期盼和愿望。

  在此次改革方案中,国务院也明确了农业农村部主要职责:一是统筹研究和组织实施“三农”工作战略、规划和政策;其二在于监督管理种植业、畜牧业、渔业、农垦、农业机械化、农产品质量安全;最后,其职责还包括身负农业投资管理的责任。

  聚焦三农问题,实行乡村振兴战略

  在上个月,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出台,再次聚焦“三农问题”,代表着新世纪以来一号文件连续15年关注着“三农”。据中国社科院“三农”互联网金融蓝皮书数据显示,中国“三农”金融的缺口达到3.05万亿元。而在今年2月出台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就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解决钱从哪里来的问题,“要加快建立涉农资金统筹整合长效机制”。

  此次组建农业农村部,不是简单加入“农村”二字,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宏观室室主任党国英认为,这有利于统筹使用资金,原来农业部管理的资金有限,涉农资金由数个部门管理,过于分散,未来可整合统筹资金发展农业。将原来分散在各个部门的职能集中在一个部门,也捋顺了农村管理问题。

  宝象金融为致力于服务“三农”

  为了推行乡村振兴这一伟大目标,不仅是政策上的支持,同样需要资金的扶持。宝象金融身为一家深耕农业供应链的金融科技平台,一直致力于为农村、农业改革进步作出贡献,将推动农业经济发展为己任。推动农村经济,自然少不了农村供应链的向上发展。在农村供应链中,许多农户或小微企业由于信贷数据不足、抵押资产缺乏、应收账款居高不下、周转时期过长等原因,发展速度缓慢甚至滞后,始终不能充分提升生产效率和能力。

  宝象金融以供应链上的上市公司或龙头企业为中心,融合与其相关的上下游配套企业成为一个整体,为有核心企业担保的中小微企业进行融资服务,解决其借款难、周转慢的资金难题。通过这一系列的金融服务,给中小微企业带来生机和力量。

  此次农业农村部的组建,不止是职责的发布,也代表了管理的高效化,这让我们再次看到了国家实施乡村振兴的坚定决心和重大举措,对于现代农业的发展将是重大利好,宝象金融也将继续为农村农业发展做出努力,践行普惠金融的初心!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