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 > 李筱懿,“贪心的女人最好命,我们的商业逻辑就是变美。”
李筱懿,“贪心的女人最好命,我们的商业逻辑就是变美。”
作者:发布时间:2018-03-12 10:21:51来源:

   自媒体“灵魂有香气的女子”获3000万元融资估值3亿,投资方为真成投资。2015年和2016年,“灵魂有香气的女子”先后获吴晓波“狮享家”自媒体基金3000万估值、头头是道文化基金1.5亿估值,2017年,其估值已达3亿元。不足20人的团队每月实现营收近千万元。该平台定位中产阶级女性,在内容电商、社群运营、知识付费等方面探索出一条差异化发展道路。

  灵魂有香气的女子创始人李筱懿和搭档陶妍妍

  聚焦中产女性,内容多层面布局

  平台创始人兼图书《灵魂有香气的女子》作者李筱懿告诉记者,“‘灵魂有香气的女子’生活方式平台的关注群体最早起源于图书读者,之后逐渐吸纳有共同特质的女性。这类女性更关注自身在职业、家庭、个人等方面的发展,注重自我提升。而这正是目前不断增长的中产女性群体。”

  2018年2月14日,筱懿的新书《情商是什么》登上了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屏幕

  从“灵魂有香气的女子”整体内容布局来看,以“女性的成长比成功更重要”为核心价值观,2018年下半年,包括《情商是什么》《在时光中盛开的女子》在内的“灵魂书系”女性系列图书将达到12本以上;

  ▲2018年1月14日杨澜出席李筱懿新书《情商是什么》发布会,与杨澜对谈情商是什么

  2017年与喜马拉雅FM合作的付费音频《李筱懿:职场要赢得漂亮》订阅数量已经超过2万份;与十点读书合作的付费视频课程《脱颖而出:12堂优质女人成长课》订阅数量已经超过7万份。平台在公众号、图书和课程中会定期开展读者调研,及时把握读者的阅读和学习方向。一方面在内容升级过程中更符合目标受众需求,同时也增强了用户黏性,形成良性生态闭环。

  在李筱懿看来,女性知识付费市场潜力巨大。“付费与免费内容在表现形式上有很大不同,前者传播知识,后者表达意见和观点。与十点读书的合作是一次双赢之举。”李筱懿说,“十点读书在内容付费领域有很多成功案例。十点读书聚集了大量女性用户,这和‘灵魂有香气的女子’本身的用户调性达成高度一致,也更利于实现用户的双向导流。”

  图书IP开发也是“灵魂有香气的女子”内容开发的重要构成。其中,《灵魂有香气的女子》舞台剧版权由国家话剧院田沁鑫导演团队负责,《美女都是狠角色》《先做女王再当公主》《爱的年份》等影视版权也已全部售出。

  谈及如何做出优质内容,李筱懿说,内容需要根据用户需求不断进行细节更新和调整。女性自媒体接触的大量素材为编剧创作提供了支持。同时,越来越庞大的用户群也为未来的影视提供了观众源。“优质内容IP来源于对生活的积累,而非脱离生活的闭门造车,目前巨大的用户群体帮助平台积累了丰富的创作素材,未来公司在内容层面也将考虑成立影视公司,大女主职场剧也正在策划中。”

  创新社群运营机制,深度挖掘社群价值

  今年年初,“灵魂有香气的女子”推出城市合伙人制度和KOL(关键意见领袖)培养制度,两项制度合力实现了社群优质内容的输出,同时也确保了社群活动的顺利执行。为加强平台与城市合伙人的联系,今年6月,“灵魂有香气的女子”开通了社群服务号对社群活动进行展示。

2016年12月,香蜜会优秀城市合伙人

  参加灵魂有香气的女子年会,与创始人李筱懿和陶妍妍合影

  截至目前,“灵魂有香气的女子”在全国共建立58个社群。平台每月会对社群活动进行线上评选,优胜者会获得现金等奖励。社群与电商结合方面,灵魂有香气的女子”另一创始人陶妍妍表示,“灵魂有香气的女子”线下社群与线上电商实现的互补效应,为平台挖掘目标受众带来极大便利。

  ▲2017年李筱懿和陶妍妍,分别参加了灵魂有香气的女子在广州、上海、北京、惠州、西安、长沙6城市的香蜜年会

  紧扣时代发展进程,电商关注中产女性需求

  李筱懿介绍,作为“灵魂有香气的女子”电商平台,“香气铺子”目前拥有的产品数量在500种以上,每周会上线10个左右的新产品,同时淘汰销量不好和过季的产品,整体增幅并不大。类型方面,涵盖美妆、服饰、家居、书籍、食品等定位中产女性的品类。

  “公司的战略布局总体不会发生大的变动,仍将坚持四轮驱动:内容原创、广告营收、社群运营和电商平台。”李筱懿说。

  李筱懿在一次公开演讲中说,“香气铺子”是个线上Shopping Mall(购物中心),“里面有书店、文化型的产品,大家上来逛一逛,喝喝茶很开心。”未来,“香气铺子”也将以“高端超市”为发展定位,针对用户特点,重点聚焦女性消耗量大、容易产生黏性和复购的日用品上。

  谈及创业心得,李筱懿说:“平台在内容和电商层面取得的成就,都归结于赶上了中国城市化进程这样一个好的时代风口。中国当前的城市化进程类似上世纪30年代的美国。随着社会的变迁,整个消费群体也发生了转变,中产阶层不断成长,而这部分群体对文化消费品和生活消费品的需求也在变化。因此,无论是做内容还是做电商,都要有一种服务心态,要从满足中产阶级内心需求出发。”

  从整个社会发展进程看,未来中国的中产阶层还将持续增加,而女性所占的比例也将越来越高。以“成长比成功更重要”为核心价值观的平台,聚集了一群对这一价值观高度认同的女性,通过公众号、图书、课程、广播、电商等形式实现强烈的情感连接,线下则以社群方式实现充分互动,形成良性且极具正能量的商业共振。

  灵魂有香气的女子联合创始人陶妍妍也表示,从内涵到外延,从生存环境到个人眼界,未来公众号的内容、运营、广告以及社群等都将围绕女性的成长比成功更重要核心展开贪心的女人最好命,我们的商业逻辑就是变美。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