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 > 尚品宅配“智选模式”: 用户思维击中新一代消费者
尚品宅配“智选模式”: 用户思维击中新一代消费者
作者:发布时间:2018-03-13 10:25:20来源:

  随着各大电商平台的产品与促销推广逐渐泛滥,不少消费者对双11、双12“买买买”的冲动已经没有过往那么高涨了。日渐理性化的消费趋势,促使大家更倾向于选择以MUJI、网易严选为代表的“精选式购物”——用合适的预算去购买对的和最需要的。在很多人还在为甄别和挑选产品而耗费大量时间和精力的时候,这些品牌却主动为客户提供了性价比与质量兼备的购买建议而快捷地促成消费决策,这种消费模式或许更能代表新一代消费者的生活方式和消费观。

  严选模式:买对不买贵

  顺应着“理性化”的消费趋势,网易严选突围出来,摒弃传统销售模式,使价格回归合理,为用户精挑细选,“严选模式”在电商行业掀起了涟漪。随后,又陆续出现了小米的“米家有品”,腾讯的“企鹅优品”以及淘宝的“淘宝心选”。

QQ截图20180313102336.jpg

  值得思考的是,网易严选旗开得胜,离不开国内经济发展的大背景以及消费升级的新特点。尤其在我国电商增速进入下行通道,用户开始出现分层。

  欧睿信息咨询发布的《2016年全球消费者十大趋势》报告中指出,消费者需求在发生着一些变化:他们更愿意花钱买时间;吃得越来越健康;越来越“挑剔”;更喜欢有价值创新的高性价比的产品……消费者对于消费品的选择不再以低价、量大的“淘宝式”为特征,而是转向品牌、质优的“精品”属性。

  这一特点放在家居行业也是通的。在家居行业,如何从“品质当先”到“质价双全”,为消费者智选最优产品,也成为所有定制家居企业继续扎根市场急需应对的问题。

  智选模式:给用户最优

  近日,由尚品宅配推出的“518元/㎡起”的“智选套餐”引起了行业内外的热议,或被说是行业打起价格战,或被说是新一轮的营销模式。

QQ截图20180313102345.jpg

  针对这些问题,尚品宅配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518智选”并非营销行为这么简单,而是尚品宅配的品牌战略。对于尚品宅配来说,只有把品牌影响力做的足够大,用工业4.0智造和大数据智选,在全屋家具定制上每1㎡都下足功夫,给消费者美好的生活方式智享,通过口碑评价和购买认知,才能形成品牌自身闭环。

QQ截图20180313102351.jpg

  那么,尚品宅配的“智选518”是如何给用户最优呢?

  有过装修经验的人都知道,装修消费有太多复杂的计价方式,而518元/㎡ 起”的“智选套餐,可以帮消费者过滤掉繁琐的“花样套餐”,从海量户型库和方案库中,智选出专属用户的设计方案,具有普适性又有专属性。以目前市面上80㎡-100㎡的两房户型为例,按照90㎡的两房套内面积来计算,每平方米的平均价格约为518元,包含21套家具,涵盖主卧、次卧/儿童房、客餐厅和厨房在内的四大区域的基础家具,消费者拎包即可入住。同时,用户可以针对家庭消费预算、风格喜好等来定制具备自我特色的产品,为用户省心省力。

  分析人士:“智选518”或成行业新标准

  从行业看,“套餐式销售”在定制家具行业已不鲜见。早几年,不少品牌都陆续推出了按“投影面积”来计价的“定制套餐”来吸引客流,但都是停留在促销层面,很少有品牌上升到品牌层面的高度。

QQ截图20180313102356.jpg

  分析人士看来,尚品宅配凭借品牌先天的科技优势,依托智能制造和大数据驱动,品牌区隔是很容易的。“智选518”,按照“空间面积”来计价的模式,将报价精确到每平米的做法,不仅可以让用户对预算成本有一个更清晰的判断,而且对推动定制家具价格透明化也发挥着一定程度上的积极作用;另外,智选模式又是家居行业一大创新,从用户角度出发,给出每1㎡的“最优性价比”的解决方案,为定制家居行业的模式创新开辟了新思路,同时也为利用互联网+践行真正的用户思维,提供了新标准。

  结语:消费者们面对的购物环境不是商品短缺,而是选择过剩;不是价格过高,而是品质不齐;不是性能欠佳,而是缺乏个性。尚品宅配的智选模式,将精品推荐给消费者,给消费者最优解决方案,无形中不断迭代了家居行业的消费方式,改变了消费者的生活方式。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