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AR资讯 > iPhoneX已然问世,苹果AR眼镜还会远吗?
iPhoneX已然问世,苹果AR眼镜还会远吗?
作者:VR日报发布时间:2017-11-14 10:01:56来源:VR日报

   作为一家致力于改变世界的公司,苹果在推陈出新上一向不遗余力,不管是数年之前的apple watch还是今年推出的iPhone X,苹果的新产品总能让人耳目一新。而对于近两年火热的VR跟AR,苹果也似乎十分感兴趣,据小道消息称,苹果的AR眼镜将在2020年正式上市,售价约为600美元。

  早在2016年11月,彭博社就曾发布新闻称,苹果正在开发一款AR眼镜,可以将增强现实屏幕与标准眼镜设备混合到一起,而上一次这么做的是谷歌,当时谷歌推出的google glass一度被当成能够改变世界的新事物,只可惜google glass生不逢时,最终夭折。

  当时彭博社称,苹果已经开始和潜在的AR眼镜显示器供应商开始谈判,开发一款能够通过无线方式连接到iPhone的AR眼镜,在镜片上能够显示增强显示信息。在此之前,苹果招募了两名分别在Oculus和Magic Leap工作过的工程师,进一步扩张苹果公司AR/VR领域人才。

  时间转眼到了2017年7月,有消息灵通人士发现,苹果在7月申请了一项专利,专利申请材料描述的相关技术由苹果以色列PrimseSense团队开发,它利用一个光束,实现光学3D绘图和深度感知。苹果专利申请材料称,“反射自多个点中每个点的反射光线能够被探测到,反射光线被用来计算表面的景深图。”专利申请材料中包含一个用于计算深度和距离的棱镜形状的光偏转器。此举被认为苹果在为其AR眼镜的推出铺平道路。

  不久之后,苹果召开WWDC全球开发者大会,在大会上,苹果推出了一个新的ARKit增强现实平台,正式公布了自己在增强现实技术上的决心。苹果在WWDC开发者大会上发布的ARKit,可以让开发者在iPhone或iPad上创建增强现实相关功能。而明年苹果很有可能带来ARKit的更新,让开发者针对现有iOS设备推出更多的功能,并且最终将会被用于苹果的AR头显设备。

  而在这场发布会上,苹果也透漏出一个很重要的信息:苹果的AR眼镜将不依赖iPhone作为运算和小时设备,它将是一款独立的头戴式耳机,拥有独立的芯片和操作系统。

  尽管目前还不知道苹果的AR眼镜会是什么样子,但是目前已经有相当多的爆料出现。根据来自富士康三位内部员工的爆料,苹果在加州总部库比蒂诺正致力于一项代号为Project Mirrorshades的项目开发,这款设备类似于谷歌眼镜一样的增强现实头戴设备,内置运动探测器、透明显示屏和触控集成面板,很有可能就是苹果的AR眼镜。

  最初曝光苹果AR眼镜的消息就是来自富士康内部的员工,据悉这款代号为ProjectMirrorshades的智能眼镜项目据称会采用来自Kopin的技术,它将使用具备Zeiss智能光学技术的偏光镜片或处方镜片,音频这块则会用到骨导和消噪模块。

  同时,这个ProjectMirrorshades项目在手臂上会配备一个专门的控制臂带,因此除了智能和语音控制之外,还是以运动手势控制为主。通过头显内部的磁力计和光线传感器,可以探测到佩戴者的摇头等动作,并且做出相应的反应。例如Tinder用户就可以用点头表示赞、摇头表示踩。

  至于ProjectMirrorshades的材质,苹果会使用目前市面上最先进的用料,可以说是“不惜一切代价”。据悉,Project Mirrorshades的框架将使用碳纤维主色一体成型的铝膜框架,并且提供了针对男女不同用户打造的不同尺寸,并且提供了水晶色、香槟色和黑色三种颜色。同时还会根据不同的时期提供软件更新。

  而根据最近来自彭博社的最新消息称,,这款头盔将采用全新显示屏、全新定制的芯片以及新的操作系统,该操作系统不同于目前可以运行ARKit的iOS系统,而是被命名为rOS系统。

  无论如何,苹果想要进军AR行业的野心已经路人皆知,至于是否会成为苹果改变世界的另一款产品,我们拭目以待。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