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AR资讯 > 东芝推出分体式智能眼镜dynaEdge 瞄准企业用户
东芝推出分体式智能眼镜dynaEdge 瞄准企业用户
作者:发布时间:2018-03-13 10:10:25来源:yivian

人们有时将新兴技术描述为正在寻找问题的解决方案,而这句话现在显然可以用来描述AR眼镜。从智能手机替代品到运动护目镜,娱乐设备,再到工作辅助性工具,行业已经为AR眼镜定位了多种应用,但这项技术至今都尚未在任何一个领域成为主流。

 

 

最新的尝试来自于东芝推出的“dynaEdge AR Smart Glasses”,一款连接至袖珍型PC的全新设备。于今天正式推出,产品售价1899美元起,瞄准的市场是企业用户。

将其称为AR眼镜或许有点用词不当。因为它更多是属于平视显示器而非增强现实,而东芝本身也认为这更多是算“辅助性现实”。另外,“眼镜”部分实际上是一个可以连接到不同形状因子的单镜臂,如眼镜,安全眼镜,或安全帽等等。设备通过USB-C与东芝dynaEdge迷你PC相连,并由后者提供所有的处理能力。

但东芝的目标是帮助工作人员能够免手操作地查看文档和PDF文件,记录和发送照片,甚至直接启动远程视频聊天。

 

 

dynaEdge Mobile Mini PC实际上在2017年8月就已经上市,所以大家应该不会对此感到太过陌生。我体验的配置采用了Windows 10系统,英特尔酷睿M处理器,6GB RAM,512GB内存,而单次充电后的续航时间最多为6小时。这款迷你PC同时包含了五个物理按钮,但同样地,东芝的设计目标是用户无需手动控制PC。

你可以通过镜臂上的触控式滑动面板或语音控制来的操作设备。镜臂同时搭载了接近传感器,环境光传感器和LED灯;GPS,指南针和陀螺仪;摄像头,扬声器和麦克风;当然还有显示屏,一个640×360的25美分硬币大小的显示屏。

 

 

对于我体验的预生产版,并非所有的功能都完全开启,比如说滑动面板和语音控制。所以我主要是通过迷你PC上的按钮来浏览我眼睛上边角的微型Windows桌面。

在短暂的体验时间里,我并不认为“dynaEdge AR”眼镜可以称得上“超级舒适”。通过设备感知现实总令我有点斗鸡眼的感觉。幸运的是,我可以调整显示镜臂,而且镜臂可以自由切换至面部左侧,从而能够适配以左眼为主导的用户。在调整之后,我感觉设备在舒适度上有了一点提升(将镜臂搭载至更为稳定的安全帽上同样有用)。

借助一款基于Skype For Business的东芝应用,我可以通过WiFi进行通话测试。我呼叫了一位“远程同事”(一位坐在远处的东芝代表),并向他发送了拍摄的图片,然后这位远程同事可以对其进行标注。东芝希望相关功能可以用于远程故障排查。我同时查看了喷气发动机各部分的PDF文档,东芝的设想是工作人员将可以快速确认发动机部件的名称或位置。

这类以工作为核心的面部电脑用例可能并不像无人驾驶飞行应用程序,或者直播体三维篮球比赛那样令人兴奋,但对于相信工作场所应用有可能成为AR实现广泛普及的最快速路径的企业而言,东芝并非是唯一一家。如果情况确实如此,这一切都将取决于执行:产品的工作性能如何,它的应用程序是否易于使用,而人们又是否愿意使用缩小版本的桌面应用程序等等。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