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2018春节来司徒小镇享受吃喝玩乐一站式体验
2018春节来司徒小镇享受吃喝玩乐一站式体验
作者:发布时间:2018-02-12 12:22:24来源:

   俗话说,吃在春节,这话一点都不假,每逢新春佳节,桌面上的美食总是层出不穷,各种各样的小吃让人垂涎欲滴,欲罢不能,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很多东西不再像小时候的那样,已经找不到最初的味道,很多传统手艺,也随着时代的发展而淹没在岁月里。

  在2018年新春来临之际,根据朋友的介绍,去到山西的司徒小镇,那里有着一条特色美食街,可以让人找到昔日的香甜与年味,传统的小吃应有尽有,能够感受到浓浓的过年气氛。

  在司徒小镇,有个六尺巷,街上人来人往,热闹非凡。那里保留着明清的古朴建筑风格,汇聚了山西民俗、美食、文化、创意集市为一体,淋漓尽致的展现了山西民俗风情。

  富含山西文化独具特色的店铺体现了街区的年代感,还有还原农耕时代的老作坊,如油坊、醋坊、豆腐坊等,晋城本土文化元素的多种融合集中展现,游客置身其中,仿佛穿越时空回到明清时代。

  六尺巷两旁,摆放着成百上千种山西特色美食,花馍、平遥牛肉、刀削面、羊肉泡馍、定襄蒸肉、太谷饼、吴家熏肉、荞面河捞、过油肉、疤饼、莜面窝窝等各种小吃充斥着人们的眼光,不知该从哪个先吃起。

  其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色彩鲜艳丰富、形状各异的花馍,是山西省的传统名点,因花式各样而命名。到目前为止,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具有“花糕”、“花馍”、“吉祥物”、“盘顶”四大系列,形成了独特的艺术风格和完整的创作体系,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令人开心的是,司徒小镇的工作人员还说:“在大年初一至正月十六司徒小镇山西年期间,造型别致,丰富多彩,美不胜收的“母亲的艺术”将会隆重上线,重新唤醒童年味道。”

  除了尝山西面食、饮山西老酒;品山西陈醋,我们还能观山西民俗,在司徒小镇,还可以看到各种地方文化演艺(如上党梆子、评书等多种曲艺类特色演出等),让游客领略到不一样的中国味道,体验到原味的山西民俗文化和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在过年期间,司徒小镇入园还可免费,并且从晋城至郑州、晋城至焦作的城际公交将正式开通,2018年正月初一至初六期间消费者可免费乘坐,全程高速通航,促进两地人民的美食文化交流,让大家可以体验到与众不同的山西特色美食。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