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 > 洋葱视频聂阳德:深化“脑洞+”战略 以办公室小野为起点打造自研IP矩阵
洋葱视频聂阳德:深化“脑洞+”战略 以办公室小野为起点打造自研IP矩阵
作者:发布时间:2018-02-19 10:22:40来源:

   电熨斗烤肉、饮水机煮火锅、主机箱摊煎饼……这股美食界的泥石流让“办公室小野”在短短五个月期间,成为2017年网红界的扛把子。而小野的幕后推手正是聂阳德。

  今年1月份,办公室小野上传了她的第一条视频——电熨斗烤肥牛。“不务正业”的小野在安静有序的办公室里旁若无人的制作美食,且所有制作工具都是在办公室里就地取材,这种野路子的美食节目在互联网上一炮而红。

(洋葱视频办公室小野在办公室用机箱摊煎饼)

  到了2月份,随着办公室小野一条“饮水机煮火锅”的视频在微博热搜霸榜,这为她引来一拨强势关注,越来越多网友开始被这股美食界的“泥石流”所吸引。

  3月份“办公室小野”拿下了企鹅号视频自媒体排行榜美食榜的第一位,更是拿下今日头条短视频金秒奖两届“最佳女主角”、“最具创意精神短视频”、“年度短视频创作者”奖,被称为2017年“第一网红”。

(洋葱视频办公室小野荣获今日头条年度短视频创作者奖)

  作为洋葱视频孵化的第一个IP,“办公室小野”的走红在聂阳德看来,既是预料之内,也在意料之外。在打造办公室小野时,他想要表达的不是一个简单的猎奇,而是对美好生活的态度,体现的是一种价值观:办公室不止有KPI,还有吃和远方。

  创意类短视频最容易遇到的问题,不外乎“创意缺失”,尤其是像“办公室小野”这样立足于办公室场景、以脑洞为核心的短视频内容,创意似乎很容易就会面临枯竭。

  聂阳德为“办公室小野”搭建了一个脑洞云数据库,所有团队成员不断往资源库里输入素材。在他看来,立足于“机制+工具+人”的模式,创意不会很容易遭遇瓶颈。

  除此之外,聂阳德还提出了一个“理念迭代”的观点。“为什么一定要局限在美食或者办公室场景上呢?”他举了个例子,小野曾经做了一期用美食化妆的视频,也许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似乎像种意义上来说是似乎像是偏向了美妆类,但是这一期视频成为了爆款,观众觉得特别新鲜。

  “其实就是说,理念要迭代。你要让你的内容保持鲜活度,让你的用户关注你、喜欢你。”聂阳德认为观众喜欢一个博主,一定是基于很多因素的,而并非只是因为某个维度。

  “喜欢美食的观众,不会只喜欢美食,还会喜欢美妆、时尚等更多的东西。”聂阳德再次强调道,“而且我们是做创意类短视频,不是美食教学的,不会受太多的局限。”

  2月份办公室小野走红之后,聂阳德就开始为她做全球化布局。

  据Facebook官方数据显示,洋葱视频旗下的办公室小野已经是大中华地区前三名的用户,仅次于阿信和周杰伦,且超越了大中华区所有的创作者稳居第一,打破了华人内容的最好记录,成为今年全球短视频内容里的一批罕见的黑马,其巨大的国际影响力让国内的短视频创作者望尘莫及。

  聂阳德认为,小野适合国际传播,一方面是美食是国际通用的语言,另一方面,小野的视频全靠手作来完成,没有主人公和旁白解释,即使语言和文化背景不同,国外的用户依然可以无障碍地看懂视频的内容,并被独特的脑洞吸引。

  应Facebook亚太区总部邀请,小野前往新加坡进行交流,还与当地香格里拉的五星大厨一同制作美食。在聂阳德的规划里,这是“国际野的亚洲美食之旅”,接下来还会做全球的跨界合作,会跟海外的明星做一些内容方面的跨界整合。

(洋葱视频旗下办公室小野与香格里拉总部五星大厨一起制作美食)

  办公室小野的成功,让洋葱视频实现了在短视频领域的首战告捷,以“脑洞+”概念深化脑洞创意在各个领域和维度的应用,洋葱视频搭建的内容矩阵也陆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包括七舅脑爷、李一檬EMOO、爷爷等一下等差异化的垂类IP,其中不乏爆款作品。

  2018年,洋葱视频将落实“脑洞+”计划,脑洞+平台,脑洞+垂直,脑洞+海外,孵化更多的IP出来,扩大我们的媒体矩阵,账号矩阵,同时加强广告营销和内容电商,实现更大的商业变现。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