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 > 苏宁电商扶贫再添新 贵阳贫困县喜迎两店同开
苏宁电商扶贫再添新 贵阳贫困县喜迎两店同开
作者:发布时间:2018-01-19 17:12:36来源:

   近几年行业环境的变化让电商企业走到了发展的拐点,国内互联网企业都通过“一升一降”来探索电商下半场之路:“一升”指助力产业升级,“一降”则是推动渠道下沉。而2018年,“电商扶贫”则成为了电商在供给侧改革中的新方向。苏宁首创的“电商扶贫实训店”模式在众多电商扶贫模式中依托智慧零售的优势日渐凸显,取得了累累硕果。

  从输血到造血 推动贫困县县域经济提档升级

  据悉,在2018年1月20日,苏宁将在国家级贫困县贵阳市雷山县和威宁县落地两家电商扶贫实训店,助推贵州实现精准脱贫,推动县域经济提档升级。

  在17年11月,苏宁首创的“电商扶贫实训店”模式的首个试点在河北国家级贫困县沽源县正式开业。注册在当地,纳税和就业在当地,一种全新的精准扶贫模式就此落地。

  显然,这已经是从单纯的“输血”转变为真正的“造血”。多年来,苏宁一直致力于持续再生型公益扶贫,通过发挥自身产业资源、派驻管理人员、培训当地员工等,不仅解决当地就业,还为贫困地区带来了资金,将产业打造成带动当地脱贫致富的龙头,有利于上下游产业协同发展,确保脱贫后不返贫。

(图:贵阳扶贫实训店实景)

  行业首创,精准帮扶建档贫困户

  目前,围绕电商精准扶贫,苏宁将在全国100家贫困县落地电商扶贫实训店,不仅开拓了注册在当地,纳税和就业在当地的行业新模式,更是对点当地建档贫困户,实现精准扶贫。据悉,所有电商扶贫实训店招牌员工均属于当地建档贫困户,此举收到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一致好评,真正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的精准扶贫 。

(图:苏宁易购电商扶贫实训店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脱贫)

  整合双线资源 助力农产品上行

  实际上,苏宁的电商扶贫版图早已拓至全国。作为国内首个与国家扶贫办达成扶贫合作意向的电商企业,自2015年起,苏宁就开始结合企业转型,发挥自身双线融合的优势,致力于精准扶贫。三年来,受益于苏宁电商“精准扶贫”的例子比比皆是。例如湘西十八洞村的鸡蛋、凤凰蜜柚、石门大枣、赣南脐橙、云南红米等农特产品,纷纷在苏宁O2O扶贫模式的搭桥引线下“触网”热销;此外还有苏宁27周年庆认购10万麻阳冰糖橙,圆梦宿迁“鸡蛋女孩”等引人瞩目的成功案例。

  张近东透露,2018年,苏宁还要在全国100个贫困县落地电商扶贫实训店,实施全方位就业扶贫、培训扶贫、业务扶贫和捐赠扶贫,扎扎实实推动贫困县县域经济的提档升级。

  从授人以鱼到授人以渔,苏宁一次次地践行着自己的承诺:“苏宁不止是一家互联网公司,更是有使命担当的企业公民”,同时也履行着社会责任、助推着国家的脱贫攻坚。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