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 > 青花郎教您如何鉴别白酒质量好坏
青花郎教您如何鉴别白酒质量好坏
作者:发布时间:2018-02-13 11:56:47来源:

   白酒在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请客吃饭,春节送礼都少不了酒。但是你对白酒质量好坏了解多少呢?如何鉴别呢?

  1、观其形:把酒倒入酒杯中,轻轻晃动,观察酒液游动后的挂杯情况,有无悬浮物,有无沉淀。

  2、辨其色:把酒杯放在白纸或白桌布上,正视或俯视观察其颜色。酱香、芝麻香、兼香酒都微黄透明,其他香型无色透明或清彻透明。

  3、触其润:把酒倒一滴在食指上,去感受黏稠度,好酒触摸如同丝绸一般光滑。

  4、闻其香:酒杯倒酒三分之二杯,鼻子与酒杯的距离在1~3cm进行嗅闻,对酒杯只能吸气,不能呼气。吸气量均匀,不能过猛。好酒香柔柔的、淡淡的。

  5、品其味:每次入口量以0.5~2ml为宜,酒样布满舌面,辨别味道。好酒在口腔香味散开,很快滑落入喉。

  除了要了解如何鉴别白酒的质量好坏,对于选择哪种酒也要有所了解。在所有白酒香型中酱香酒是最值得品尝的。酱香型白酒,技术上的全称叫——纯粮固态大曲酱香型白酒,茅台和青花郎就是这样的酱香型白酒,也是中国当今两大酱香白酒。酱香是一种独特的、自成体系的香型,它的完美出产地就是赤水河。相对来说,酱香型白酒的酿造工艺更复杂、严苛,生产周期也更长,其典型特征是酱香突出,优雅细腻,回味悠长且空杯留香,这正迎合了消费者对白酒口感和品质的日益高要求。

  日前,青花郎正式升级为2018年CCTV国家品牌计划TOP品牌,央视与郎酒达成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通过央视这样的优质平台、优质资源,力推并铸造中国两大酱香白酒之一青花郎,助力青花郎品牌升空。

  随着狗年春节临近,送礼浪潮此起彼伏,选择青花郎作为送礼礼物的人也越来越多,消费者正是看重了其酱香品质和深入人心的品牌形象。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